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鞍山城市供水系统提标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发布时间:2018-12-25 8:55: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鞍山市水务集团获悉,为有效改善鞍山市的供水现状,保障市民的饮用水安全,总投资4.376亿元的城市供水系统提标改造工程将于明年开工建设。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包括汤河水源泵站电气系统改造及汪家峪净水厂一期工程水处理工艺升级改造;对市区80座二次供水加压泵站改造,改造泵站庭院管网52893米;改造弃管楼2.82万户的楼内管道291013米、庭院管网41535米;完善智慧水务的信息系统,新增水质在线仪表69套,更换及新增计量表139个,改造二次泵站自控提升设备251套,改造用户智能水表84023块等。

  项目实施后,可大大降低管网漏失率,降低维修成本,节约用电能耗,为企业减轻负担。同时,2.82万户弃管楼室内管道改造完成后,将彻底解决困扰政府多年的无物业住宅楼室内管道大修问题,并且通过小区加压泵站的改造,解决居民供水“最后一公里”问题。此外,通过完善智慧水务建设,将实现营销服务、计量管理、水质在线监测智能化等,极大地保证安全供水和科学供水。(辽宁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