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麻城市1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启动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12-26 8:5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麻城市1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按照时间节点,实现三个“全部”,即乡镇污水处理厂主管网全部贯通,厂区设备全部安装到位,处理厂全部试水运行。

  麻城市承担着16座乡镇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规模1.06万立方米和206公里主管网建设任务。麻城市乡镇污水处理厂与外地相比,软土沙地多、山区坚石山坳多,占总面积里程的70%,换土回填和防塌方难度大,山石难贯穿,严重制约着污水管网建设。为此,麻城市组织技术专班,分类制订不同地段的解决方案,落实专班攻关。市四大家领导定点包责,统一工期节点,实行进度日报制,有效解决了沟槽难挖、软土难换、流沙塌方等重大难题。

  推进中,还出现了施工方资金“断链”、机械不足的新情况,市政府及时采取措施,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垫付给施工方。协调机械助力。龟山等镇因地处山区,地质坚硬,成本高,镇政府克服困难挤出资金支持施工方,并采取人工与机械同时作业,确保建设工期。歧亭镇针对征地难落实和地质复杂导致长时间难开工的情况,镇党委、政府“一把手”亲自坐镇,每天督办一次,现场办公解难题,促进工程快速推进,后来居上,在该市率先进水试运行。

  目前,麻城市16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正按规程进行试运行,并抓紧完善厂区配套设备,提前为2019年全面投产打好基础。同时,已全面启动污水收集接户管网工程。(黄冈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