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90%

发布时间:2018-12-28 9:00: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资阳市2018年第四季度环境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已完成总体工程的90%,有望2019年4月实现通水。

  毗河供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再造一个都江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腹部经济区“五横四纵”水资源配置体系的大型骨干水利工程,是川中数百万旱区群众翘首期盼了近半个世纪的重大民生工程。其供水区位于四川盆地腹部涪江、沱江分水岭两侧的丘陵区,涉及成都市的青白江区、简阳市、金堂县,资阳市的雁江区、安岳县、乐至县,遂宁市的安居区,共计3市7县(市、区),灌溉面积333万亩、供水人口433万人。

  毗河供水工程框算总投资220亿元,共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重点建设引水干渠,着重解决“引水”的问题。二期工程重点建设囤蓄水库和支渠,既能解决“引水”到田的问题,更能解决“蓄水”和“调水”的问题。

  2015年毗河供水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90%,白象寺隧洞出口明渠、雷打石隧洞出口明渠等正加快建设。预计明年4月底,毗河供水一期工程可全部竣工实现通水。(四川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