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氵皂河雁塔段雨污水收集工程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1-2 8:58: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河涉水徒步排查污水偷排私排,通过泵站将污水调到处理厂处理,调蓄池后期设备安装、回填绿化工作有序进行……近日,记者从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获悉,九污下游氵皂河雁塔区段雨污水收集工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在氵皂河杜城村桥头,手持木棍的工作人员下河行走引来群众围观。原来,他们是在排查私排、偷排管道。据西安市第二市政工程公司管道分公司项目工程师刘涛介绍,偷排、私排管道隐蔽性强,站在岸边根本无法发现,只有下河涉水徒步排查,才能从源头堵住污水排入氵皂河。

  氵皂河雁塔段全长1.8公里,徒步排查成了每天的规定动作。“水是从污水处理厂流下来的,水温在10℃左右,倒也不冷,但是排查中也有难题。”刘涛说,苔藓会让脚下湿滑,杂物、石块让河底变得坑洼,加之又是顺水而下,流速较快的水流会形成推力,为排查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河道走完,需要四五个小时,目前并未发现其他排污口。”

  在涉水排查的同时,记者在调蓄池项目建设现场看到,19井临时泵站将污水调到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有效防止了污水直排氵皂河。目前,调蓄池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设备安装、回填绿化等工作正有序进行,预计2019年3月底投用,从而真正实现长效治理,确保氵皂河水质达标。(西安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