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合川区龙凤镇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1-3 8:48: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切实提高农村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镇村环境面貌,重庆市合川区龙凤镇加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逐步实现污水处理运行管理的规范化。

  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新建,采用“分散式、低成本、易管理”的污水处理工艺,鼓励农户采用自然、生态的污水处理方式,积极推进卫生厕所建设。卫生厕所管道严格采用雨污分流制,加强卫生厕所维修维护和运行管理,确保污水达标排放。2018年龙凤镇建设完成480口三格式卫生厕所,基本实现人畜排污分流,有效控制房前屋后污水横流现象。

  建立健全卫生厕所日常维护管理制度,定期巡检与事故修理相结合的运行维护制度。抓好各村卫生厕所运行状况的统计,安排参与建设的农户自行负责,实现信息的及时准确上报。农户及时上报生活污水的处理情况,村干部作为监管人员及时收集上报,镇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全镇的卫生厕所运营维护。

  同时,完善卫生厕所台账资料,对卫生厕所建设情况和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农户的满意度,应当记录并保存完备。配备日常巡视和维护管理人员,明确其管理范围、职责,相关部门定期组织对卫生厕所日常维护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