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罗田县全速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19-1-8 8:42: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罗田县精心谋划,主动作为,全面打响农村污水治理、垃圾治理“双治”工程攻坚战,全速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

  胜利污水处理厂位于镇区周家垸村,项目总投资261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粗细格栅、调节池、生物池,滤布滤池、接触消毒池、贮泥池等,采用A2O+滤布滤池处理工艺对污水进行处理,处理规模为2000吨/日。目前,胜利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加紧进行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网建设。

  据了解,按照《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意见》文件要求,2018年,该县将辖区内11个乡镇和北丰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捆绑成一个项目,采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进行投资建设。截止目前,该县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全部完工,正在进行构建筑物的内外装饰、门窗、水电和围墙作业,已铺设主管网及支管网101公里。

  目前罗田县共建12个污水乡镇处理厂,总计规模9千方/每天,总计投资1.1个亿。目前,所有乡镇污水处理厂厂区基本建成,主管网在进行最后攻坚,确保12月底进行通水试验。

  在着力推进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的同时,罗田县还把农村垃圾治理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来抓,按照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三年攻坚目标要求,多方联动,在狠抓源头减量、推进资源利用和规范无害处置三方面下功夫。

  九资河镇河西畈小学是罗田县住建局2018年试点建设的生态示范学校,不仅建立了完备的规章制度,配齐了完备的环保和垃圾设施,还将环保知识搬进课堂。

  作为全域旅游的核心区域,今年,九资河镇投资35万元建设了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中心,并配备大型垃圾车、勾臂车、晒水车和垃圾收集电动车7台,日转运垃圾 25 吨,实现了镇区垃圾日产日清。

  目前,该县95个偏远山村的垃圾暂时采用简易填埋方式处理外,其他320个行政村的垃圾全部按照户分类、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模式,转运至罗田县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处理率达到77.1%。同时,该县拟新建两座区域性垃圾填埋场已完成选址、地勘、环评,正在办理土地、规划、林业等手续,计划2019年投入运行。(黄冈市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