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河曲县积极推进县城“污水零直排”

发布时间:2019-1-8 8:46: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完善城市整体功能,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水平,改善卫生环境面貌,保障黄河水生态环境,河曲县住建局计划于上半年实施城东区排污管网新建工程。去年12月底,该县环境保护局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进行了公告。

  近年来,河曲县加快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县城整体排水分流已基本形成,而县城东区属新区,处于起步发展阶段,宣化街以南、延瑞路以西、唐坪路以北、污水处理厂以东,围合大片区域内现状无专门污水管线,污水通过雨污合流管道排放,容易造成黄河水生态环境污染。而县城污水处理厂目前实际处理规模为5000m d,仅为设计处理能力的一半,尚有很大的潜力可发掘利用。为此,该县住建部门规划实施城东区排污管网工程,拟新建排污管网3132米,各类检查井85个,估算总投资1820余万元。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通过对所涉居民小区、学校、单位等污水进行收集处理,可实现三个显著效益。一是直接解决污水排放问题,改善县城卫生状况,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助力推进“五城联创”。二是达到河曲段黄河水质执行的《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三类标准,持续改善黄河水环境质量。三是可以避免原来的污水下渗,使地下水环境得到逐步改善。(山西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