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永康市方岩镇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验收

发布时间:2019-1-8 8:48: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五水共治办牵头组织建设局、环保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方岩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方岩镇是我市首个创建“污水零直排区”的镇,为省级创建试点。创建的范围包括方岩派溪工业功能分区114家工业企业、安置区一期800户生活小区住宅、28家“六小”服务行业、1家大型商场、7家机关企事业单位、9个入河排污(水)口。该镇以点带面撬动全局,全面开展了雨污管网排查、农户立管入户调查,共排查出雨污合流户460余户,并迅速落实领导包干责任,为创建“污水零直排区”示范乡镇打好基础。截至目前,生活小区类、工业园区(工业企业)类、其他类等三大建设单元已基本完成建设,生活小区新设管网2.3公里,派溪工业功能分区完成6.1公里雨污主管网建设,工业企业内部完成50公里的管网改造,排水证基本完成发放,累计投入资金4000多万元,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的建设目标。

  据了解,该镇积极加强维护管理,落实长效机制,对安置区二期(在建)715户的入住农户积极督促整改,要求用水、用电审批前,先由镇治水办验收雨污分流审核情况,把好雨污分流源头管控。同时完成“污水零直排”建设的工业企业已陆续按要求将厂区雨污分流管网分布图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管网标识也基本完善。

  当天,验收组一行分为两组,以档案资料检查和现场抽查的方式进行审核验收。验收组人员走进生活小区、工业园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六小”服务行业等区域,突击检查多个入河排污(水)口和雨污水管网检查口。

  现场抽查的情况显示,在方岩镇安置区及派溪工业功能分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成效凸显,“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已经在方岩镇创建区块内呈现出来,各类入河排污(水)口、雨污水管网都有了精准定位。

  验收组还根据资料、现场情况提出一些针对性较强的建议意见,确保方岩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永康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