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嘉兴市南湖区首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完成

发布时间:2019-1-9 9:01: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南湖区“五水共治”办、区环保局、区住建局、区城投集团等部门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凤桥镇新篁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开展验收,顺利完成南湖区首个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下阶段全面完成“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凤桥镇新篁工业园区是南湖区“全面接轨上海”的重要产业平台,也是今年南湖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示范点。园区在对39家园区单位进行地毯式排摸的基础上,建立“4+1”管理模式,即问题、任务、项目、责任4项清单和1套整改实施方案,每家企业按照技术规范要求编制了“一企一策”整改技术报告。园区内生产废水产生企业均采用明管化输送,对生活污水 也采用明管化输送。

  本次验收以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帐资料、现场随机抽查等综合性方式开展。验收当天随机抽查的5家企业,雨水、污水管线走向清晰,厂区内无跑冒滴漏现象,排放口标识标牌规范,地下管网均通过闭水试验,完全符合“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的验收标准。验收组认为凤桥镇新篁工业园区较好地完成了创建验收。

  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是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是工业企业污水排放整治的升级版,也是分类网格化推进污水治理的关键举措,尤其有效解决了厂区地势较低企业雨天河水倒灌问题。(浙江城镇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