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预计2020年底建成

发布时间:2019-1-10 8:51: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工程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合同签约仪式顺利举行,这意味着“城北污水处理厂”将改建成为佛山市首个地埋式污水处理厂!这是佛山水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水环保”)积极响应佛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的新突破!

  佛山市公用事业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佛水环保董事长曹国栋、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郭秀春、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申蓁、广东有色工程勘察设计院佛山分院院长陈海波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实施污水处理厂地埋式改建 提升北部门户环境品质

  据介绍,佛山市城北污水处理厂位于禅城、南海区交界,设计处理规模为10万吨/日,主要负责收集处理禅城区敦厚和文沙片区、南海罗村西隆片区和大沥南部片区的污水。

  2012年,市政府发布《佛山市城市升级三年计划》,要求打造城市中轴线,对城市进行全方位升级。而城北污水处理厂位于城市中轴线的最北段,是北门户片区的起始端。为了配合佛山市中轴线北门户中枢建设,提升北部门户片区的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和人居环境,佛水环保计划将城北污水处理厂改建为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约6.79亿元。

  采用EPC建设模式 确保工程建设质量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建设质量,根据国家、住建部相关要求,该项目从立项开始采用EPC的建设模式,并引入相关第三方咨询公司加强对工程的管控。其中项目总承包方面,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施工,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广东有色工程勘察设计院负责项目的勘察。

  该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工程完工后将代替现城北污水处理厂,处理城北厂现纳污范围的污水。

  签约仪式上,合同签约双方佛水环保属下佛山市汇之源城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均表示将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和利用各自优势,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以实际行动打造一流精品优质工程,积极争创“国优”工程,为进一步提高佛山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提升城市形象作出新贡献。(广东水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