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清融侨开发区“污水零排河”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1 8:41: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搅拌泥沙、填料、整平……近日,福清本丰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门前,几位工人正在回填路面。至此,该公司的雨污分流管网建设也接近尾声。

  “我们公司目前没有生产,主要是生活污水。虽然管网建设规模不大,但也遇到不少问题。”福清本丰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总务沈世清说,该公司从2018年10月开始进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由于公司位于洪宽二路边上,铺设的管网要经过绿化带才能到达路中央的污水管。此前,绿化带中已铺设有自来水管道、天然气管道等管网,这对施工造成困难。融侨开发区工作人员得知后,及时帮助他们与各方进行协调,全程跟踪服务,协助推进管网建设。

  据了解,去年,融侨开发区成立了“污水零排河”百日攻坚行动联合指挥部,深入企业,对雨水、污水排放口进行全面摸查。目前,全区110个污染源情况已全部摸排清楚,已完成破损管道修复、管道疏通、雨污水管道改造等33处。

  “乾丰纺织公司投入400万元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华信食品投入40多万元改造厂区雨污管道,福隆针织、融旗厂房、胜田食品、福星塑胶、捷联电子等企业也投入资金进行整改,对园区其他企业起到良好示范作用。”沈世清说,开发区督促企业申办排水接管,并在污水排放口和给排水系统的明显位置做好标识,确保排放口设置和排污去向合规。同时,严格要求企业做到雨污分流、明管输送,不得暗管排污,厂区围墙外要设置污水检查井,并按统一规格设立标识,做到便于采集样品、便于监测计量、便于环保部门及公众监督。截至目前,已有83家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达75.45%。(福清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