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兴仁市两座水厂将进行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2019-1-15 8:51: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年来,兴仁市供水总公司不断加大城乡供水管理一体化的力度,创新乡镇供水管理模式,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对城镇、农村供水厂进行升级改造,使城乡供水安全稳步提升。

  升级改造双山水厂。兴仁市双山水厂兴建于2000年,2012年3月建成投入使用,工程总投资4435万元,日供水能力3万立方米,水源来自兴仁市南部的鲁皂水库,重力输水7.8公里至水厂,经精细生产工艺处理后提升80米扬程进入城区和城东高位调节水池。该厂是兴仁市第一座园林化的安全饮用水水厂,现已连续运行6000天,安全供水1.3亿立方米,创产值达4亿元,保持出厂水合格率为100%,为兴仁市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17年,兴仁市投资4000万元进行设备的更新和系统升级提标改造,生产管理系统采用现代智能科技手段,生产区已实现无人值守,新一轮设施的生命周期又重新开始。

  升级改造凉风坳水厂。兴仁市下山镇凉风坳水厂新建于2007年,由兴仁市供水总公司自建自管,是一座典型的乡镇集中式供水工程,水源来自老寨子犀牛洞和浑水沟,设计日供水量2000立方米,共分两级提水,第一级从水源提升160米到凉风坳建水厂处理后再提升110米进高位水池,辐射下山镇四个村及兴隆、荣阳等六对矿井、四所学校共2.5万人供水。2018年,该市供水总公司筹资150万元对该水厂进行升级改造,按照乡镇集中式供水卫生达标建设规范和标准,新配备了库房、水质化验室、职工学习活动室、制水消毒间、运行管理智能监控,并对水厂厂区环境进行美化改造。使水厂成为功能完善、技术先进、管理规范、水质安全、环境优美的乡镇集中式供水厂。(黔西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