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农村集中式供水已覆盖全省86个县市

发布时间:2019-1-16 8:55: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以前我们用水很不方便,每个月要花费几万块钱去拉水,水质也不是很好。”地处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雷山县阿农苗家旅游公司负责人杨子豪说,“现在一个月的水费就几千块钱,用水不仅方便而且都是过滤、消毒过的自来水,群众和游客用水更加卫生安全了。”

  长期以来,由于贵州省农村集中式供水单位生产工艺简单、水质净化消毒设施缺乏以及卫生管理水平较低等原因,导致农村群众饮用水卫生安全存在隐患,全省饮用水卫生安全发展不平衡。2017年以来,贵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全面分析全省饮用水卫生安全工作形势,决定在贵州省开展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创建活动。

  杨子豪的苗家旅游公司便是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创建活动的众多受益者之一。

  在开展创建工作的以来,贵州省加大监督、指导、帮扶力度,通过创建活动规范农村供水单位生产工艺及卫生管理,并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推进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保障水平不断提升。

  2018年4月27日,贵州省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创建工作在全国饮用水卫生监督推进会上作重点交流发言,得到与会领导及兄弟省市同行的肯定。广东省、海南省先后组织市级卫生计生监督局到贵州省考察学习。

  截至2018年底,贵州省各地共投入3000多万元,创建农村集中式供水卫生规范单位150家,覆盖全省86个县市、150个乡镇,供水范围覆盖216万人口(占全省农村人口11.18%),有效破解了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难点。(中国网视窗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