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完成2.2亿平方米老旧居民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

发布时间:2019-1-16 9:00: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切实解决“从源头到龙头”的水质安全问题,2016年起,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工作连续三年被列入市政府实事项目。

  截止2018年底,上海中心城区和郊区2000年以前投用的共计2.2亿平方米老旧居民区二次供水设施完成了改造任务。不过,有市民向看看新闻网反映,自己家中使用二十多年的二次供水设施依旧没能改造。为什么这个由区政府托底,居民不出任何费用的好事,却进行不下去呢?

  医学院路上清枫小区3号楼和4号楼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由于水管老化,水质不好。大楼内不少居民都盼着二次供水设施能更新。眼见新立管到了家门口,改造工程却被搁置了。

  事实上,早在2016年下半年。清枫小区便被排上了二次供水设施改造计划。根据“居民自愿”原则,必须三分之二以上居民同意,工程才能启动。但两次征询,均告失败,为此两年多来工程一直拖着。

  物业人员表示,3号楼、4号楼共350多户,超过三分之一住户反对改造,主要原因是住户担心更新水管,新管道进房,要重新打个洞,会影响到室内装潢。而且,如今很多家庭都安装了净水装置,对于更新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没那么迫切。

  鉴于工程一拖再拖,供水部门准备与施工单位商量新方案。上海市供水管理处表示,将再进一步优化改造方案。争取为每一户量身定制一个方案,减少对室内装潢的破坏。

  据了解,上海推进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已有10年之久。由于种种原因,仍有约百分之一的居民没通过征询。为了让每户居民都能享受到民生工程,在小区主体改造任务完成后,水务部门已预留好接口,一旦居民同意就能进户。当然,个别用户不定期的改造,也导致了施工人员重复进场,会造成人工费用成本增加。(看看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