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茂名市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已完成施工92%

发布时间:2019-1-17 8:46: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日,记者从电白区水务局获悉,茂名市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已完成总体施工进度约92%,目前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3月底前达到试水条件。

  记者在占鳌水厂施工现场看到,建设如火如荼: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挖土机轰隆隆作业,工人正在紧张建设水厂二级泵站。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水厂的反冲洗泵房设备、沉清池刮吸泥机、加药设备、污泥浓缩池、V型滤池、污泥脱水等设备安装完成,二级泵站已完成封顶,接下来将进行二级泵站外墙等方面的施工。

  引罗供水工程概算总投资为11.24亿元。由引水工程和配水工程两部分组成,其中引水工程包括沙琅加压泵站及长32公里、直径为1.8米的引水管道。配水工程主要包括日产24万吨的占鳌水厂及两条直径为1.4米、长度分别为6.8公里和12.7公里的主配水管。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2015年12月开始进行建设项目土地征收。2016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占鳌水厂,11月开工建设沙琅泵站,2017年7月开始建设原水管线,2018年9月开始建设配水管道。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电白区委办、区府办印发了《关于印发<推进茂名市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建设工作方案(修订)>的通知》,制定印发了征地、宣传、协调等工作方案,建立规范的工作制度,通过成立引罗工程项目建设指挥部,明确各部门具体分工,加强协调,强化监管,加强督导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引罗供水工程完成总体施工进度约92%,累计完成投资约10亿元,占总投资额约89%。其中沙琅泵站已完成总进度的98%,占鳌水厂完成总进度约98%,原水管线安装完成进度约99%;配水管线安装完成3.6公里。抓住冬季施工的有利条件,施工方正加快各项工程的建设,预计沙琅泵站、原水管线今年1月底前具备供水条件,占鳌水厂3月底前具备试水条件,配水管线3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水东湾城区引罗供水工程项目是广东省第一批供水类PPP项目,主要是为了缓解水东湾城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加快水东湾宜居新城发展,保障核心区域的饮水供水安全。该项目将罗坑水库的优质水源,供往包括环水东湾城区和林头、旦场、陈村、迎宾大道旁各产业园区等地,是支撑滨海新区“三大平台”水资源保障和优化配置的重要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是解决我市向南向海发展战略中水资源短缺瓶颈的关键性工程。(茂名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