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等地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19-1-25 8:52: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吉林省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饮马河村,村民赵志伟正在家中置办年货等待孩子们从城里回家过年。2017年10月,家里的一个房间改造成卫生间,装上了冲水马桶和洗手池。赵志伟说,现在孩子们回来生活方便多了。

  赵志伟:以前冬天他不愿意回家,上厕所费劲,怕滑怕摔,这在屋里不用出去了。

  自开始农村“厕所革命”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乡村已拆除露天旱厕近万座,新建改造公厕220多座。

  莆田市环卫处主任林存华:我们的目标,农村里面就是每个乡村都有一座以上的水冲式卫生公厕,或者步行15分钟就有一座公厕。

  在黑龙江省宁安市,农村生活污水具有污染面广、较分散的特点,处理难度大。近年来,宁安市下大力气进行农村污水治理,目前已累计受益农村人口3.2万人。

  宁安市乡村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玉新:推动城镇污水处理向农村延伸,农户产生的生活污水并入了城镇污水管网,今年6月所有农户将全部实现并网。目前我市实施生活污水治理的行政村有36个,年处理生活污水70万吨,室内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77.3%。(央广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