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西省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消除比例达93.24%

发布时间:2019-1-28 9:04: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传来消息,去年我省全面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经过综合治理,黑臭水体大幅减少,消除比例为93.24%,达到国家下达指标计划的进度要求。

  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处处长张晓东表示,去年一年,我省推进汾河、桑干河等重点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保温提效改造工程建设,城镇生活污水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深度治理工业废水,全省25个省级及以上工业集聚区全部按规定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并安装在线监控装置。积极推动饮用水水源保护,完成饮用水水源环境状况评估及基础信息调查,完成全省5市地级以上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

  经过不断努力,2018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呈现明显好转态势,水环境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削减,优良水体超额完成考核目标,水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和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全省58个国家考核地表水断面中,优良水质断面34个,比2017年增加2个;严重污染的劣Ⅴ类水质断面13个,比2017年减少2个;汾河主要超标因子氨氮、总磷浓度值相较2017年分别下降77%、58%。(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