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确保年内全面消除全市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9-1-29 8:59: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水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市将按照九个“全覆盖”要求,确保年内全面消除全市黑臭水体,实现“见水则清”。

  提到市水务局2019年的工作计划时,市水务局局长张礼卫表示,2019 年要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着力解决水务突出问题,奋力推动深圳水务工作走在全国水务领域最前列。

  其中,他强调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水污染治理决战年”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深圳市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攻坚战实施方案》,按照九个“全覆盖”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小微黑臭水体,巩固已消除黑臭水体治理成效,确保年内全面消除全市黑臭水体,实现“见水则清”。今年年底前,深圳河、观澜河、坪山河、龙岗河考核断面稳定达到地表水 V 类以上,茅洲河水质明显改善,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在健全治污设施体系方面,全市将续建和新开工建设 6 座水质净化厂,提标改造拓能 17 座水质净化厂,新增污水处理能力 40 万吨/日,污水处理率达到 97.5%。

  同时,全市还将开展污水管网查漏补缺,补齐管网空白片区,污水管网收集率达到 95%以上;完成 4000 个以上排水建筑与小区清源改造,实现正本清源雨污分流全覆盖。(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