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进展顺利

发布时间:2019-1-30 8:56:2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为提升我市污水处理水平,不断优化我市环境,我市正实施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提标改造后,出水标准将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目前,我市已启动相关应急预案。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二期)于1月24日至1月30日停产进行超越管驳接施工。提标改造后,出水标准将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届时出水的污染指标浓度将下降,如氨氮由原来的每升8毫克降至每升5毫克、总磷从每升1毫克降至每升0.5毫克等,排放的污染量将更少,对环境更好。在停产期间,垦请广大市民近期尽量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不便之处,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中关于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治理,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以及敏感区域(重点湖泊、重点水库、近岸海域汇水区域)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应于2017年底前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等相关规定,同时根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要求,海口市于2018年启动建设白沙门(一期)、白沙门(二期)、长流、云龙及龙塘等5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总投资共计约2.28亿元。

  截至目前,我市5个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工程均按时完成各项建设时序任务,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工程建设工作,确保实现白沙门(一期)、白沙门(二期)、长流、云龙及龙塘等5座污水处理厂的出水标准由一级B提升为一级A的工作目标。(海口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