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全省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明年100%达标

发布时间:2019-2-2 8:54: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省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北省碧水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我省将重点突出京津冀水源涵养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等五大区域,着力开展白洋淀流域治理、工业污水达标整治等八大专项行动,通过高质量的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三水共治”,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的水生态环境支撑。

  到2020年,全省水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水环境风险得到有效控制,水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全省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100%达标,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且极差比例控制在5%以内;近岸海域水质优良(一、二类)比例达到87.5%;全省地表水Ⅰ-Ⅲ类水体断面比例达到48.7%以上,劣Ⅴ类水体断面比例控制在25.7%以内;国考入海河流消除劣于Ⅴ类的水体。(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