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陵水县2020年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2-12 8:32: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海南省陵水县今年将在192个村庄推动建设污水处理设施,这是记者近日从陵水县生态环保局获得的消息。

  陵水组织专业机构编制了《陵水黎族自治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规划实施方案》,涵盖全县10个乡镇(黎安镇除外)96个行政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方案》要求,2018年底陵水农村污水治理村庄覆盖率达到60%,2020年实现100%全覆盖。

  陵水按“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方式,优先将全县“十三五”时期美丽乡村创建目录中的村庄、饮用水水源周边地区、生态保护红线区内、自然保护区内、主要河流湖库周边、高速公路两侧、国道两侧、城镇内河(湖)三年行动治理、两个潟湖生态修复、重要旅游景点的村庄,纳入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计划,采取乡镇连片治理方式统筹推进。

  为解决“重建设、轻管理”的问题,陵水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委托专业机构对已建成的污水治理设施进行维护管理。采用委托管理模式,制定绩效评估办法,健全污水排放监测系统,确保污水达标排放,保障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

  今年,陵水县将继续按照“政府主导、因地制宜、试点先行、有序推进”的思路,探索乡镇连片整治、委托运营维护等路径和模式,不断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中国环境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