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乡市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

发布时间:2019-2-18 8:51: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河南省新乡市以县级行政区域为单元,实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行、统一管理,建立污水治理设施的长效管护机制。根据农村区位条件、经济条件、村庄人口聚集程度、污水产生规模等因素,科学合理选择污水处理方式。

  积极推进乡镇政府所在地和经济条件较好、居住相对集中的村庄建设使用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加强对尾水的回收利用。加快推动城镇污水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覆盖,城镇污水管网短期内覆盖不到、居住分散的村庄,选择建设小型人工湿地、氧化塘、无(微)动力等低成本、低能耗、易维护、高效率的污水处理设施。对于暂时无能力建设小型污水处理设施的村庄,合理建设污水排放沟渠,解决生活污水乱排乱放问题。以房前屋后河塘沟渠为重点,实施垃圾清理、清淤疏浚,保持重点区域的清洁卫生。做好节约用水的宣传,控制生活污水的产生,并进行对污水的集中处理净化、回收利用,有条件地进行引用活水或储蓄收集雨水,建设起小型景观水面,美化村庄环境。采取综合措施恢复水生态,逐步消除农村黑臭水体。以推进河长制、湖长制为契机,全面加强农村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将农村河塘沟渠纳入河长制管理范围,树立村级河长公示牌,落实管护责任,确保农村水环境优美。

  今年,各县(市)、区生活污水治理率将比去年提高5个百分点,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将得到有效管控,广大农村一定会更加美丽宜居。(中国农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