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光明区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2-19 8:43: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区长刘胜率队调研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刘胜指出,2019年是全市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光明区要将全面消除水体黑臭为首要目标,下定决心、勇于担当,以结果为导向,全面、系统提升治水成效,“清算”长期以来的水污染历史遗留旧账。区领导刘德峰、姚高科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刘胜一行先后来到白鸽陂排洪渠、新陂头村风水塘,检查小微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项目施工方案以及施工进展情况的详细汇报。据了解,白鸽陂排洪渠整治长度1.2千米,汇水面积1.51平方千米,治理方案包括农田面源污染治理、沿河截流工程、驳岸生态改造工程、补水工程、清淤工程。新陂头村风水塘面积约5400平方米,以清源为主要控污方式,原池塘内进行清淤疏浚,生态修复,整治方案中无补水水源,本次项目中秉承生态活水理念,新建补水管从新陂头北支取水为池塘补水。刘胜要求,设计方案要听取多方意见,不断完善,做到科学合理、经得住考验,要仔细排查,找到污水源头,做好雨污分流,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治水成效。

  据悉,为实现2019年底前全面消除光明区黑臭水体的目标,光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已组织印发《光明区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攻坚方案》,涉及水污染治理建设工程46项。其中,续建项目43项,包括河道整治项目15项,正本清源、雨污分流管网建设11项,城中村排水管网接驳改造工程6项,治污设施和生态补水系统项目6项,生态景观工程1项,防洪排涝类4项。新建项目3项,包括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项,生态景观工程1项。目前,正在抓紧完善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设计成果,开展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相关招投标工作,组建项目管理团队。

  “当前,水污染治理工作是全区的工作重点之一,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不断加大投入,强化落实,切实改善光明区水环境。”调研中,刘胜强调,干支管网建设是维持城市正常运转的基础性工程,要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尽快做好相关地面附着物的土地整备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全力合作,理顺前期工作,不断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

  《光明区2019年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攻坚方案》

  涉及水污染治理建设工程46项

  续建项目43项

  包括河道整治项目15项,正本清源、雨污分流管网建设11项,城中村排水管网接驳改造工程6项,治污设施和生态补水系统项目6项,生态景观工程1项,防洪排涝类4项。

  新建项目3项

  包括光明区全面消除黑臭水体治理工程2项,生态景观工程1项。(宝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