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三亚崖州区城区污水管网系统整治工程完成近半

发布时间:2019-2-19 8:58: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崖州区获悉,2018年11月28日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一批)集中开工建设的崖州区城区污水管网系统整治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额1.1亿元,共计铺设管道12.82公里,完成总工程量的49%,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项目惠及区域面积约1300公顷,惠及总人口约18万。

  据悉,该项目主要施工区域为崖州大道、南滨农场片区、水南片区、保港片区;收集污水最终接至崖城水质净化厂进行处理;新建DN300-1000污水主支管网约26公里,新建4座污水提升泵站。道路建设主要包含河堤路(西沙码头二期至崖城大桥)长约3.866公里,道路红线宽20米;西园路(河堤路-崖城水质净化厂)长约0.084公里,道路红线宽18米。道路建设总长约3.95公里,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等。

  整个项目总投资3.28亿元,分为三个施工标段进场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额1.1亿元,铺设管道12.82公里,完成管网铺设进度为49%;主要完成片区有崖州大道、南滨大道、南滨小学、南滨中学、南滨医院等路段。

  “项目建成后将打通整个崖州区的主管网,将各个片区的污水收集至崖城污水净化厂。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道路部分建成后将打通保港片区和崖州主城片区的交通要道,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崖州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这个项目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不仅改善崖州城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对保护水环境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有利于减轻区域生活污水对受纳水体的影响,从而改善宁远河道的水环境质量,极大地改善了本地的生态环境。”(海南动态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