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芜湖市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预计2019年底完成

发布时间:2019-2-26 8:53:3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日前获悉,作为安徽省环保督察重点项目、芜湖市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项目,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正在不断推进,预计2019年底完成提标改造项目。

  镜湖区、鸠江区的部分生活污水经过城市管网进入朱家桥污水处理厂,再通过过滤垃圾、沉淀池,进入生物池降解污染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现阶段正在进行的是PHC管桩施工,目前该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已完成了临建驻地、配电系统工程及场区内既有管线改移工程,2019年底将完成提标改造项目。

  据介绍,提标改造涉及到一些关键性的指标,比如COD、BOD、氨氮、总氮、总磷,大致提标比例在10%—50%。而此次朱家桥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主要增加的单元有三个:一是高效絮凝沉淀池,在这一环节把一些悬浮物、总磷还有部分的COD进行去除;二是反硝化深床,在反硝化的作用下把一些总氮等指标进行去除;三是消毒,可以将大肠杆菌等菌类进行去除,从而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芜湖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