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阳市梅溪河截污工程全部完工

发布时间:2019-2-28 8:55: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截至目前,梅溪河、三里河这两条内河整治工程的截污、清淤、护坡、桥梁及景观工程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工程施工强力推进,进程平稳。随着治理工程的不断推进,昔日的“污水河”、“臭水河”不日将呈现出水清、岸绿、景美、功能健全、人水和谐的滨水长廊。

  梅溪河,北起靳庄水库,南至卧龙路三顾桥,全长8.79公里。截至目前,截污工程全线已全部完成。河底清淤基本完成,共清运污泥84万立方米,护坡工程除个别征迁不到位河段外全部完成。在桥梁工程方面,河道上的3座桥梁已全部建成通车。在景观工程方面,建设河道堤顶路12600米、亲水平台10150米,安装栏杆10630米、路灯765盏,实施绿化面积30560平方米。通过对河道的绿化、硬化和景观化,优美的环境丰富了市民的休闲娱乐生活,增加了居民的活动空间。沿河的植物有高杆石楠树、垂柳、红梅、高杆月季、高杆桂花等。目前,已完成景观工程总任务量的96%。

  三里河,北起罗洼水库,南至滨河路白河入河口,全长8.71公里。截至目前,河道沿线全部实现截污。在河道工程方面,6座钢坝建设全部完成,河底清淤基本完成、共清运污泥123万立方米。在桥梁工程方面,4座桥梁全部建成通车。在景观工程方面,建设硬化堤顶路14100米、亲水平台8290米,安装栏杆21490米、路灯80盏。完成绿化面积38000平方米。河道绿化植物有红叶石楠、金森女贞、藤本月季,草皮、美人蕉等。目前,已完成景观工程总任务量的98%。(南都晨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