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公明街道推进4个城中村污水接驳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9-3-7 8:50:2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公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带队开展城中村污水接驳工程调研工作,现场了解污水接驳工程运行情况,听取各职能部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率队“行走公明”对辖区的市容环境面貌进行走访巡查,发现城市管理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督促整改,全面推进街道“治脏治乱”专项行动。

  调研队伍先后来到公明上南、下南、元山、李松蓢等4个城中村污水接驳工程现场,与建设单位一起翻看工程图纸,实地踏勘建设工程现场,听取市政工务中心、施工单位意见建议,深入了解工程推进及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目前的困难逐一展开讨论,现场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和办法。公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强调,城中村污水接驳工程是一件民生工程,对于提升城市生活质量、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居民生活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极力破解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紧扣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加快建设完善城中村污水接驳系统,保质保量推进工程项目进度,强化施工安全,不断提升污水接驳工程建设水平,提高城中村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推动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取得显著改善。

  在“行走公明”过程中,调研队伍重点巡查了上村社区上南路周边片区和此前存在占道乱摆卖现象的李松蓢朗新路及老年活动中心周边片区,通过“行走”发现辖区街面市容秩序较好,无乱张贴、乱堆放、乱摆卖、垃圾散落等不文明现象,整体卫生环境状况较此前得到明显改善,但仍存在一些如垃圾收集点地面卫生清理不彻底、居民电动车无序摆放、餐饮场所周边整体卫生状况差等未根治的环境卫生“顽疾”,“行走”队伍现场要求问题方进行整改落实。

  针对近期的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公明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要求,要结合当前全区开展“治脏治乱”专项行动,科学整合多方力量,从精细化管理入手,强化巡查排查,加大执法力度,有效遏制环卫违法行为;针对城中村卫生“顽疾”、环卫工作短板,下功夫研究制定整治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一次整改到位不反弹,全力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宝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