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应城市全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19-3-7 8:55: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来,应城市因地制宜、协调统筹,继续强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铺好路。

  入户管网是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最后一公里”。近日,记者在该市郎君镇桥西湾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入户管网安装工作。桥西湾位于郎君集镇外围,属于老湾,房屋布局不规整,排水情况复杂,支护管走向线路难以确定。由于机器无法进场,这里只能因地制宜,依靠人工完成施工作业。郎君镇污水入户管网施工班组负责人程明涛告诉记者:“有很多住户,周边地皮都是硬化的,我们就要根据质量要求,把硬化的地皮凿除,再埋地。”

  过去,桥西湾都是露天旱厕所,不仅环境卫生差,也给污水收集造成困难。借着这次污水改造,镇政府加大投入,同步实施了村庄环境整治,拆除了旱厕,新建了水冲式厕所,雨污分离,村容村貌发生了全新变化。

  从桥西湾收集的污水将会到达几百米处的郎君镇污水处理厂,这里也是应城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的控制中心和污泥处置中心。2个月前这里建成通水,目前正处于试运行阶段。在线监测室里,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

  2017年以来,应城市全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建设,总投资约2.9亿元,兴建10个乡镇厂网、提标改造1个乡镇厂区,在孝感率先完成节点工作目标任务。(应城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