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平潭竹屿再生水厂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3-12 9:00: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位于海霞西路与开拓南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近日全面开工建设。该工程属于重点市政基础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建成后将成为实验区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进一步提升平潭区域生态环境。

  5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60余名工人正在进行生化池项目底板基础的浇筑施工。其中,有些工人正在开挖综合楼及其他建筑单体的基坑,还有的则在进行进水泵房的支模及钢筋绑扎等工作。“现场共有 5 个班组正在施工,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 70%的土方量开挖,预计本月中旬将完成全部开挖工作。”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黄红福说,一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粗格栅进水泵房、生化池及二沉池、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等。根据实验区“八大工程”部署要求,他们需要在4月底完成下部基础底板的全部浇筑工作。为此,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抢工期,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据黄红福介绍,占地7000平方米的生化池作为工程的核心部分,目前已完成开挖工作,转入底板浇筑等工序。“像这种大面积底板要连续作业一个月左右才能完工,我们实行三班倒制度,安排工人们晚上进行底板浇筑通宵加班,确保按时完成底板浇筑施工。”黄红福说。

  据了解,平潭竹屿再生水厂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89亩,总处理规模为 18 万吨/天。其中,目前在建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34亩,处理 5 万吨/日的污水,出水可服务于实验区的绿化灌溉、车辆冲洗、工业用水等,实现污水的再生利用。同时,在顶盖种植绿化,消除处理污水过程中产生的臭气,形成一个生态的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包括幸福洋组团、平原组团、中原组团、岚城组团、竹屿组团及潭城组团西片区务面积8246公顷。

  “平潭竹屿再生一个城市的净水器,实验区生活污水进行经过多道处理工艺后以达到地表类四类水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表林峰说,地表类四国家污水处理标准中届时,通过再生水厂的全区排污体系,使得理,增强区域的辐射力,促进竹屿周边各行为实验区经济社会健发展奠定坚实。(平潭时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