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静海区召开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推动会

发布时间:2019-3-14 8:5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静海区召开“清四乱”暨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推动会,副区长罗振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播放了“四乱”及黑臭水体暗访片,传达了全市“清四乱”及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清四乱”和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水务局大清河处、区河长办及成员单位、各乡镇园区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清四乱”和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从目前全区“清四乱”和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来看,有行动,但行动不快;有力度,但力度不大。各部门、各乡镇园区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河湖“清四乱”和黑臭水体整治摆在突出位置,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统筹解决,打一场攻坚战,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确保2019年水环境有根本性的改善。

  会议要求,一是对“四乱”问题认真梳理,进行定性分析和研究,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加大整治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按时完成。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分阶段、分重点逐步推进;对于难点问题,制定 “一处一策”,结合清整违法占地、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协调,合力推进,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整治一处、达标一处,销号一处,确保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各级河长巡河必看“清四乱”和黑臭水体点位,重点推进,切实巩固专项行动整治效果。大清河、独流减河作为重点河道,3月15日前,要全部完成“清四乱”点位整改。三是已上报的9处黑臭水体2019年要全部完成治理,相关乡镇要抓紧开展前期工作,提早动手,早日消除黑臭。结合正在开展的春季河湖坑塘沟渠水环境大清整,各乡镇园区要抓紧动态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强化督查,严肃问责。区河长办加大水环境明查暗访力度,对督办两次仍未整改的乡镇园区,进行全区通报,作为问题线索移交不作为不担当办公室。五是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北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