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3-20 8:57: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长效管理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我省将通过3-5年努力,打造城乡统筹、设施完备的供水工程体系。未来我省将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沿江、沿淮、淮北及江淮丘陵地区逐步实现县域供水管网“一张网”。

  饮水安全,事关重大。根据指导意见,未来我省农村饮水安全保障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建立“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属于公益性基础设施。我省将发挥财政投入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中的主渠道作用,对受自然环境、工程特性、农民承受能力等条件限制运行困难的供水工程予以财政扶持,实现供水工程良性运行。

  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我省更多城乡居民将共享优质供水。根据指导意见,沿江、沿淮、淮北及江淮丘陵地区统筹考虑供水系统整体布局,优先采用地表水,依靠长江、淮河、大中型水库和湖泊等可靠的水源,将供水管网由城市向镇村延伸,逐步实现县域供水管网“一张网”、水源互为备用、水量相互调剂。对暂不具备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地区,近期将以县为单位,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合理划分供水分区,根据水源条件确定工程规模,完善县域内规模化供水工程布局,同时依托规模化供水工程兼并整合现有小水厂,提高规模供水覆盖率。对皖西、皖南山区等地处偏远、人口分散等不具备联网条件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未来将根据水源条件、用水需求等进行改造提升,提高供水保证率,保证供水水质达标。

  农村饮水安全价格管理也将更加规范。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行有偿供水,计量收费。居民供水入户部分管道材料和安装费用可由用水户负担,但每户不应超过300元。(安徽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