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垫江县龙滩水厂一期工程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3-20 8:59: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垫江县人民政府网站获悉,3月12日晚,顺利通过县卫生部门水质检测的龙滩水厂一期工程开启试供水模式,县城区居民用水问题将得到缓解。

  去年,受气候影响,我县降雨量较少,水库蓄水难以持续稳定、充沛;2018年9月28日县自来水公司发布公告,对县城区供水区域内采取限时限压措施;11月15日,县委书记蒲彬彬、县长梅时雨率队调研城市供水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城市供水设施建设,确保龙滩水厂一期在今年三月底前建成投用。随即,龙滩水厂一期应急供水工程工作迅速展开。

  “龙滩水厂一期应急供水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县水利局加大督查力度,分项制定建设计划,逐一落实第一责任人,聚焦目标,倒排工期,将工程建设细化至每一个子项、每一道工序、每一天。”县自来水公司总经理罗兴国介绍,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有关部门、街道的通力协作配合下,通过参建各方的艰苦努力,成功将210天的工程量缩短为90天内完成。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2月23日,龙滩水厂一期成功完成工程建设,顺利启动花滩泵站抽水实验;24-25日,启动水厂反应沉淀池、厂区管网蓄水、排水试验;26日,进行无阀滤池配水平衡实验;27日,开始装填滤料;3月2日进入全生产线试运行。经过10天的测试、浸泡、调试、检测等系列供水准备,经县卫生监督中心对出厂水42项常规指标进行检测,全部达标。3月12日晚,龙滩水厂一期工程试供水成功启动,县城区居民用水得到有效缓解。

  罗兴国说,下一步,县自来水公司将进一步规范龙滩水厂的运行管理,加强出厂水水质检测,确保水质安全达标。同时,加快完成水厂配套建设及厂区绿化、硬化、美化等后期工作,将龙滩水厂建成一座花园式现代化水厂,更好地保障居民用水。(华龙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