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门市新会区加快推进英洲海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3-21 9:00:3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广东电视台《今日关注》报道了新会区黑臭水体问题。节目播出后,新会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加快推进英洲海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于19日召开现场推进会,协调推进该河段黑臭水体整改。

  19日下午,区领导梁明建、郑祖材带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到英洲海(城区段)—深冲河流域,进行现场调研督导,仔细了解当前水质及清淤、截污、净化等情况,详细询问整治措施和进展情况。

  据了解,英洲海已列入新会区黑臭水体整治行动计划,目前正从截污、清淤和加强沿岸保洁三方面逐步推进治理。

  对于节目中反映的违规排污和巡查监管不到位问题,现场会要求,会城街道及城管、环保、河长办等单位要进一步排查,尽快找出原因,同时要调整、优化河道整改方案,落实有力措施,加快英洲海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力争年底前取得初步整改成效。

  现场会对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二是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做到黑臭水体排查无遗漏无死角,对黑臭水体整治进度予以公示,并请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全力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三是要强化落实各级河长责任,在加强经常性巡河的基础上,要及时发现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工作作风,促进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中国江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