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茂名石化炼油区化学水系统安全供水 总计223万吨

发布时间:2019-4-10 8:37: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今年以来,茂名石化水务运行部炼油作业区贯彻落实“安环是第一工作”的目标要求,着力强化管理,坚持优化操作,确保安全优质高效供水,一季度累计为生产装置提供一二级除盐水223万吨。

  炼油化学水系统严抓日常优化工作,他们深入开展小指标竞赛,发动员工的聪明才智广泛征集小优化小建议,通过优化操作实现阴阳塔再生中和池废水中和不加酸碱,在确保水质合格达标的前提下尽量节约酸碱药耗。

  他们加强水管网渣漏堵漏工作,持别注意对偏远地方水管网的检查,发现漏点及时堵漏,减少新鲜水和除盐水的跑损。根据水务运行部的要求和化学水装置的生产实际,他们在正洗回收水管增加树脂捕捉器和反洗排水管,回收部分反洗水和避免树脂跑损;同时针对东西化学水装置除盐水泵外供水负荷与泵额定负荷相差较大的问题,实施加装变频器等技改技措项目3个,解决了需用回流阀控制出口压力的难题,实现东西化学水装置均可回收阴床正洗水,大幅减少了水耗,达到节能降耗与安全保供的双赢目标。(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