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辽源市新建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19-4-11 9:07: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随着一辆辆挖掘机、运输车在项目建设现场启动土方清运及挖掘作业,由市政府授权辽源市城投集团作为政府出资代表、负责整体推进的辽源市新建污水处理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城区规模的不断扩张、污水排放量的持续增加,现有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规模已不能满足城市污水排放需求,严重污染了东辽河流域的整体水质,破坏了该流域的生态平衡,直接影响水体的环境质量。建设新的污水处理厂,成为顺应群众需求、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

  辽源市新建污水处理项目是我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PPP项目,建设地点为东辽县集贤村。一期总投资34584.84万元,占地面积4.4804公顷,新建污水 处理厂1座,新建污水管网9.152千米,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万吨。新建污水处理厂一期采用“MBBR+深度处理”工艺,出水标准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一级A标准,满足氨氮≤2mg/L要求,污水最终排放至东辽河。该项目预计年内可实现通水。(吉林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