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昆明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二期今年底全面完工

发布时间:2019-4-15 8:59: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近日从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获悉,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二期将于今年底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这意味着阳宗海将实现环湖污水全收集,彻底解决污水源对阳宗海的污染问题。

  阳宗海环湖截污工程共分为三期实施。一期工程主要铺设阳宗海西南段、南段、东南段截污干管,总长约13.8公里;建设3座提升泵站,将污水输送至汤池街道春城湖畔度假村已铺管道;结合阳宗集镇和部分村庄的排污情况,实施阳宗片区村庄污水支次管网建设,管道总长约20公里;对阳宗海污水处理厂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后处理规模可从原0.5万立方米/天扩大到1万立方米/天,出水水质从一级B标提升至一级A标。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9月底完工。结合一期工程,同时实施了片区村庄截污项目,让14个村庄的生活污水收集后统一排放至污水处理厂处理。

  二期工程起点位于春城湖畔度假村,与一期相连,沿阳宗海东岸铺设污水管道,总长7.9公里,再新建2座污水提升泵站。该项目在今年2月11日正式实施,截至3月底,已完成进场施工作业通道的开挖,埋设管网320米,计划在今年底全面完工。

  三期工程主要覆盖阳宗海北岸。据了解,目前阳宗海北岸暂无招商引资项目,阳宗海环湖截污一期和二期项目已覆盖现有环湖所有污水源。阳宗海管委会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韦同文介绍,三期工程会随阳宗海北岸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同期推进。

  在阳宗海保护治理方面,除抓好环湖截污工程,今年阳宗海还启动南岸千亩湿地建设。结合“蓝天”“净土”保护行动,大力开展区域扬尘专项整治;加快实施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阳宗镇清污分流项目等工程建设;加大区域植绿补绿力度,全面提升阳宗海生态环境品质;着力提升城乡总体规划执行力度,加强用地审批和监管,依法拆除违法违规建筑,使城乡环境明显好转;新建和提升改造公厕40座,加快农村环卫设施建设;加大自然景观、名树古木、小微湿地保护力度,打造生态宜居美丽家园。(昆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