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北孝感5条黑臭水体今年进行再治理

发布时间:2019-4-17 8:57: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孝感市住建局获悉,我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顺利,全省排名良好。

  截至目前,孝感城区录入住建部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黑臭水体共有8条,总长度为7.79公里。目前这8条黑臭水体已全部落实为工程整治项目,其中3处已完成水体治理工作。

  8条黑臭水体中, 2016年录入住建部黑臭水体整治监管平台的有3条,分别为后湖渠水体、月湖片区水体、郑阁社区滚子河支河,总长度2.235公里。 2016年以来,我市已陆续投入1.5亿元,通过征地拆迁、建设治污截污管网、生态修复等措施,科学运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完成了这3处水体的治理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达到评估要求。

  2018年底新增录入住建部黑臭水 体整治平台的有5条,分别为孝感市滚子河京广线铁路桥附近水体、后湖渠入老澴河前黑臭水体(西湖桥黑臭水体)、机场东南侧黑臭水体(水木清华北侧水体)、南城新区渠道河(南城新区G316国道以北区域)、南城新区新垸河(南城新区范围,孝南区命名为黄花渠),总长度5.55公里。目前,这5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中,西湖桥黑臭水体和水木清华北侧水体已完成“一水一策”整治方案,报市政府待批。剩下的3条黑臭水体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将在6月底前开工建设,力争年底前完成治污截污。(孝感门户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