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营石油化工展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4-18 9:30: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4月17日上午,2019第二届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在山东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展会开幕式由东营市副市长冯艺东主持,中共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致欢迎辞,美国埃克森美孚全球贸易总经理马斯▪麦德,美国霍尼韦尔UOP全球副总裁何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卢鹏起致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顾秀莲致辞并宣布展览会开幕。


  ▲开幕式领导致辞

  东营举办国字号展会,赋能东营石化产业

  中国(东营)国际石油化工贸易展览会是东营继石油装备展、橡胶轮胎展、有色金属展之后的第四个“国字号”展览会。展会由中国国际商会和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山东省贸促会、东营市政府、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以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承办,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负责组织运营。

  本届展会为期3天,展览总面积1.6万多平方米,吸引了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161家企业参加,特展61家,标展100家。其中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2200余名专业采购商参会。根据现场统计,首日观众超过1.2万人次,展会三天专业观众预计突破2.5万人次。



  ▲展会现场盛况

  本届展会围绕“创新、绿色、智慧、高端”为主题,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品牌展会。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国内外石油化工知名企业形象展、石油化工安全与环保工艺技术设备展、“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旨在打造一个集展览展示、产品贸易、技术交流、科技转化、文化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高端合作平台。



  ▲展会现场盛况

  世界500强企业汇聚东营,力促东营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荷兰皇家壳牌、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瑞士嘉能可、新加坡托克集团、美国雪佛龙、俄罗斯卢克石油、巴西国家石油、意大利埃尼集团、新日本石油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延长石油集团、招商局集团、华为等11个国家的25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与本届展会。


  ▲中石油展台




  ▲华为展台



 

  ▲万达石化展台

  霍尼韦尔UOP中国工艺技术及设备销售总经理曲广东介绍到,“这次展会,除了展示用于氢气提纯装置的 PSA变压吸附模型等产品,我们想向我们的客户传达一个’未来炼厂’的概念,就是如何能够利用有限的资源最大化生产社会需要的产品。”

  “社会需求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炼油厂主要在生产汽油、柴油等,未来这部分社会需求在减少,石化产品的需求会增加。所以,’未来炼厂’就是高度优化的炼油化工一体化,这是核心方向。同时,更加绿色、更环保也是要考虑的,’未来炼厂’另外一个方向是智能互联,Uop智能互联产品能够帮助企业的生产装置始终保持最优化的状态,还可以预警安全问题,使炼厂真正做到安全、高效、可靠。”




  ▲Honeywell Uop接受媒体采访

  四大同期会议,搭建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展会同期举办了2019第二届全国(东营)石化高峰论坛、2019第二届全球石油贸易大会、2019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2019石油化工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高峰论坛四大同期会议及东营市招商引资推介会。

  “2019石油化工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高峰论坛”围绕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等问题,邀请了环境保护部、山东省环科院、亚通石化、赛飞特集团等单位的行业专家对国家石油化工环保的政策形势、炼油企业面临的挑战、石油行业水处理 及油泥处理技术等主题进行深度交流。




  ▲2019石油化工安全生产及环境保护高峰论坛




  ▲2019中国(东营)石化产业高端人才及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交流会

  化育未来,主题科普绿色化工世界

  进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映入眼帘的是2019年第二届“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区。这场精彩纷呈的展览让观众仿佛置身于充满科技魅力的绿色化工世界。





 

  ▲“化育未来”主题科普展区

  展览共设置了“能源长廊”、产业链知识普及、“智慧化工”、 “绿色未来”四大主题区域,通过丰富多彩的视频短片、贴近生活的实物与科普图文展示,向观众讲述着化学工业如何“助燃”人类的现代文明与美好生活、细数令人自豪的“化工时刻”、描述着化工工业的绿色美丽未来。

  据悉,本届展会持续到4月19日,业内人士可前往东营黄河国际会展中心免费参观。





  展会咨询:020-8989 9350

  来源:广州振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