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治水再发力且看东塍如何纵深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4-23 8:57: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2019年以来,东塍镇 “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开展顺利,进展迅速,成果颇丰。

  截止目前,取得的成果

  已完成0.63平方公里建成区范围内的入户排查工作,包括5个生活小区,以及4个公建单位;

  共完成排查小区一处280户,民房300户,六小行业70处,东塍中学一处;

  攻坚“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提升“颜值”和“气质”

  东塍治水一直在路上……

  自“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启动以来,东塍镇以“污水 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辖区全治理”为目标,以提升水环境质量为目标,以科学治理为方向,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分工协作、分类推进、分片竞赛,掀起辖区创“零”热潮。

  1、健全机构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以镇主要领导亲自挂帅的“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创新“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具体抓、骨干成员靠上抓”的工作形式,形成“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的创“零”合力,凝聚创“零”铁军恒心,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部署会

  召开“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技术交底会

  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挂出作战图

  创建微信工作群

  2、划分网格 “清单式”深入排查

  以“点、线、面、网”结合,以老旧小区、工业园区等区域为重点,全镇划分44个网格,系统全面对建成区内所有排污单位、区块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根据普查情况制定了“一企一策”“一园一进度”,同时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详细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等四张清单。

  委托专业机构排查辖区工业园区等地的管网

  主干道排查

  市级部门联动跟进督查

  3、氛围营造 强化舆论引导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动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和支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提高“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知晓率,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和监督“零直排”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形成强大的治水、护水合力。

  出动宣传车

  悬挂道旗

  大型广告牌

  张贴标语

  大型LED显示屏

  镇机关干部和村主职干部开展志愿服务进村入户宣传

  紧盯目标 源头治理

  实现东塍治水“蝶变”(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