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九江芳兰区域污水处理综合治理项目将快速推进

发布时间:2019-4-24 8:45: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作为中心城区水环境系统综合治理一期项目的子项目,芳兰区域污水处理综合治理一期工程自去年八月开工以来,项目正紧跟时间节点,各项建设全面铺开。项目现场负责人 李俊:“全场23个单体构筑物里面,已经有两个建筑物全部建起了,构筑物里面两个单体结束预计在六月底到七月份,我们整个现场的主体施工能达到结束。”

  项目克服了去年开工以来连绵阴雨的困难,坚持每天上工,做到6月份构筑物全部完工,9月份达到通水目的,投入使用后将负责九威大道和濂溪大道部分大约16平方公里的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项目现场负责人 李俊:“因为(原来)它是雨污混流的,这些混流污水经过管道流向长江鄱阳湖,对生态的影响非常大,经过这次我们进行改造之后,集中处理以后就可以达到国家处理水质的一级A标准,处理完之后直接经过尾水排放,进入鄱阳湖。”

  所谓一级A标准,可以更直观的理解为类四类地表水的标准,芳兰污水 处理厂及管网建设共投资约7个亿,其核心便是生物反应池和膜处理工艺,这两个构筑物已基本完工,下一步就将进行设备安装。项目现场负责人 李俊:“(水)直接进入到生物反应池,厌氧耗氧缺氧的微生物的处理,这之后再经过膜池的SS的处理,就是悬浮物的那种处理,这个处理完之后,经过我们后面还有一个紫外线的处理,就达到一级A的标准。”

  芳兰污水处理厂在开工之前的就进行了全面的策划,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号召,射箭过程中坚持了“四化”的高标准。项目现场负责人 李俊:“首先是绿化,一般工地施工是采取扬尘覆盖,我们现场基本是绿植,然后一个是信息化的,所有现场情况都是信息化的处理,标准化就是说我们所有的从零件,到现场的布置,一直到我们的施工,标准固化这种模式,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机械化,我们身后这边的钢筋加工厂,集中加工集中制作,保证原材一个是防止污染,另一个集中加工的标准化。”(号外九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