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石柱牛石嵌河治理接近尾声将有效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发布时间:2019-4-25 8:35: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从相关部门获悉,重庆市石柱县重点民生工程县城城北龙井河、城南牛石嵌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接近尾声,所在区域数万居民的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近几年来,随着石柱县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和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县城人口日益增多,龙井河和牛石嵌河两岸新增居民已有数万,污水 管网已不满足生活污水的排放需要。为加强“四城同创”工作,深入打造“精致县城”,为市民营造幸福、和谐、宜居的居住环境,去年以来,石柱县将河、牛石嵌河的污水管网列入重点民生工程进行改造。

  不久前,笔者在牛石嵌河华岭小区河段看到,有的施工人员在挖掘机配合下安装管网,有的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在河道清淤,有的施工人员在污水检查井内作业,有的施工人员对路面进行改造,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日前,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两大工程自2018年11月1日开工以来,经过紧锣密鼓施工,河道管网安装及配套设施施工已近尾声,河道清淤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道路改造工程计划于5月底完工。

  “通过点源和面源双管齐下综合治理,工程全面完工后,污水管网将收集到的生活污水由提升泵输送到市政污水主管网,再回收到污水处理厂净化处理后排放。”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介绍时说,届时两河流域的环境卫生将彻底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将有很大改观,生活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

  亲爱的用户,“重庆”客户端现已正式改版升级为“新重庆”客户端。为不影响后续使用,请扫描上方二维码,及时下载新版本。更优质的内容,更便捷的体验,我们在“新重庆”等你!(华龙网 中国污水工程处理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