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生态环境部响水爆炸现场污水预计5月底前处理完毕

发布时间:2019-4-30 8:47: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消息,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理最新进展如何?对此,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29日介绍,截至26日8时,已处理污水约19.9万立方米。据专家估算,事故现场仍有约9.9万立方米污水需处理,不考虑降雨等情况可能造成的污水量增加,预计5月底前基本处理完毕。

  29日,生态环境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就“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理的最新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提问,刘友宾对此问题如是介绍。

  刘友宾说,针对事故爆炸大坑废水及园区内受污染河渠的高浓度污水,生态环境部工作组按照“工艺可靠、技术可行、工程易实施”的原则,分别研究制定了预处理工艺方案,并指导地方对污水 处理设施进行改造。截至26日8时,已处理污水约19.9万立方米。据专家估算,事故现场仍有约9.9万立方米污水需处理,不考虑降雨等情况可能造成的污水量增加,预计5月底前基本处理完毕。

  危险废物处理方面,刘友宾表示,根据专家建议,当地采取园区就地和外运处置的方式对危险废物进行处理。截至4月26日,现场处置431.13吨,转运处置511.1吨。

  刘友宾介绍,目前,周边环境质量持续稳定达标,环境风险总体可控,事故环境应急处置工作已转入常态应急阶段。生态环境部将继续指导地方做好事故污染水体、固体废物应急处置工作,防止造成二次环境污染。(中国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