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南南县推进乡镇污水处理4年投入1.64亿元

发布时间:2019-5-6 8:58:1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红网综合讯 “全镇目前日处理污水能力是600吨。集镇生活污水全部由密闭的排污渠暗沟收集,经集中处理后排入苏渠。”4月26日,南县明山头镇党委书记娄新跃,指着运行良好的镇污水处理厂,向县住建局污水监督管理站督查组介绍。他打开排水口井盖,打起一桶外排水,水质清、无异味。娄新跃深有感触地说,治水治污,让水变清了,环境变美了,百姓的幸福感增强了。

  南县自2015年开始推进实施乡镇污水治理项目,有计划地在全县新建11座乡镇镇区污水处理厂,设计日处理规模9600吨,配套管网130公里,总投资16400万元,处理后的水质将达到国家环保部综合http://www.dowater.com/newyq_admin/Admin_Index.asp达标排放标准一级A类水。目前,已有明山头、华阁、青树嘴、茅草街4个镇陆续投入使用,余下的7座预计6月底之前全部投入使用。这也是南县率先在湖南省实现乡镇污水处理100%(全省目前平均覆盖率为20%),乡镇管网全覆盖的达标县之一。

  为解决资金难题,南县由住建部门牵头,理顺工作思路,采取BOT模式,于2015年启动茅草街镇污水处理厂试点项目,2016年将1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整体打包,纳入南县污水治理工程PPP项目,合作期30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9年,设计日处理规模7100吨,厂区总投资约6000万元。县住建局作为项目实施监管部门,充分履行职责职能,对整个项目推进起到了牵头、协调、监管作用。为保证乡镇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及时投运,本着污水“应收尽收”的原则,2017年11月全面启动乡镇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管网收集覆盖所有乡镇镇区建成区。全县11个乡镇分三个标段全面开工,总投资约1亿元,至2018年6月各乡镇主管网全面完工。项目实施过程中,南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现场指导,县住建局作为业主单位,多次组织乡镇政府、设计、施工、监理等各部门就厂区及管网建设问题进行碰面协商,层层负责,确保项目质量和进度.(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