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嘉兴水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要统筹谋划抓紧行动推进

发布时间:2019-5-6 9:02: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专题调研嘉兴市水环境整治及污水处理情况,毛宏芳强调,水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事关百姓安居乐业,事关嘉兴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及时摸清底数,及时规划建设,统筹谋划,抓紧行动,争取早日造福全市百姓。副市长洪湖鹏参加调研。

  毛宏芳一行来到市区文昌河区域,文昌河周边属于老城区,商店、院校云集,人流量众多,污水管网维护和建设尤为重要。“这片区域有多少人口?地下的管网使用已经有多少年了?”毛宏芳一边认真观察河水水质一边频频发问。了解到这里的管网建成年代较久,他又和大家围绕文昌河区域污水零直排区块问题分析图,一起想办法、找对策。毛宏芳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对这片区域的管网情况做一次全面的梳理,做好截污纳管工作,争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毛宏芳又来到嘉兴市城东再生水厂调研考察。城东再生水厂是一个PPP投资项目,老城区的生活污水都汇集于此,这个项目的建设能有效改善嘉兴市水环境现状,同时兼具生态、景观、休闲的社会辅助功能。毛宏芳认真听取工程项目介绍,并走进工厂,实地查看工厂工作流程。在出水口,毛宏芳当场核查经过处理后的水质数据,他叮嘱工作人员,污水处理事关长远,要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把水环境治理得更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毛宏芳充分肯定了嘉兴市过去一段时间在水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当前嘉兴市在这项工作上依旧存在不少历史欠账,需要各地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直面问题、攻坚克难、解决难题。

  毛宏芳指出,各地各部门需要确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一是要做到科学规划,在顶层设计上系统谋划,要对全市的管网和污水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梳理,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邀请业内一流的规划团队,认真做好规划,争取这项工作经得起历史检验,对得起嘉兴未来。二是要做好体制机制的谋划,重点研究水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中建设、运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充分考虑各主体间的协同作用,争取发挥更大合力。毛宏芳强调,水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让嘉兴的河更畅、水更清,以更好的环境助推嘉兴高质量发展。(浙江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