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丽水青田金山角污水处理厂运行已处理污水359万多吨

发布时间:2019-5-17 8:51: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在青田金山角污水处理厂,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悬浮物以及淤泥。“这些悬浮物和淤泥每天都要清理,现在天气逐渐变热,我们每天的清理次数也要增多。”负责打捞的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青田金山角污水处理厂总用地约83亩,项目选址在鹤城街道圩仁村与温溪镇沙埠村交界处,工程自2017年3月份动工,2018年6月底完成主体建筑建设、工艺管线施工和设备调试,并于2018年7月26日开始进水调试。

  经过一个多月的污泥接种、菌种驯化,该厂于2018年9月26日开始接收原县污水处理厂全部的纳管污水。“经第三方连续七日出水监测及县环保局监督取样监测,显示出水水质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排放标准,污水处理厂于2018年11月12日开始正式运行。”青田金三角污水处理厂负责人何小华表示。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采用“格栅沉砂池+调节池+水解酸化池+改良型SBR+高效沉淀+纤维转盘滤池+消毒接触池”工艺,污泥处理采用“机械浓缩+隔膜压榨深度脱水”工艺,污水经处理后出水水质达到排放标准进入瓯江;污泥干化脱水达到含水率≤60%后,运至丽水进行焚烧处理。

  “目前污水处理厂受纳水体跟污水处理的服务范围为鹤城街道和瓯南街道,每天进水量在1.3到1.8万吨左右,每天处理污水量在1.75万吨左右,运行情况平稳,处理水质均达到设计标准。”何小华说,等到油竹街道、温溪镇、山口镇的管网建设完成后,这些区域的受纳水体跟污水处理都会纳入污水处理厂,届时进水量可能会达到3万吨。

  经统计,青田金山角污水处理厂运行以来已处理污水359万多吨。县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污水 处理厂的运行对提升全县综合环境质量、提高县城区域范围污水处理能力、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升瓯江水域环境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条件。(中国青田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