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郑州黑臭水体治理解说详情

发布时间:2019-5-22 8:50:2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以磁分离设备为主,整个工艺构筑物少,项目建设工期短。从设备加工到现场正常运行一般不超过3个月。从预处理到出水、污泥脱水,全过程可自动控制,运行维护工作量很小。依靠强磁力进行吸附分离,不需要大量的药剂使水体中的悬浮物形成大的絮团,而仅需微絮凝。与常规的混凝沉降系统比较,可大大节约系统的药剂使用量(仅为常规水处理加药量的1/3~1/2),节省药剂费用;同时设备总装机功率低(磁分离+磁介循环系统总功率13kW左右),电耗少,设备运行稳定使用寿命长,维修费用低,综合运行成本为传统工艺的1/2。

  目前对溢流污水处理采用比较普遍的是超磁分离处理技术。临时应急污水治理不同于传统工艺依靠重力分离悬浮物,而采用稀土永磁技术,变被动沉淀为主动的吸附打捞,使分离的效率提高。

  处理水量大:单台设备可实现处理量1500m3/h。投资省:配套土建少,综合投资比传统处理方法少1/3~1/5。超磁分离技术分离出的污泥含水率小于93%。工艺水力停留时间小于5分钟,使得占地面积极小。

  郑州黑臭水 体治理解说详情「必源环保」常见的污水处理工艺中,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物化等处理方法,对不同的污水类型,需要采用多种技术工艺。如应用了上百年的活性污泥法、城市污水处理厂常见的AO、AAO工艺、另外生物膜、生物滤池等都是常见的污水处理工艺,本篇要介绍的是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一种以效率著称的物化沉淀技术。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是通过将不带磁性的水体污染物赋予磁性,由磁盘吸附打捞进行固液分离,实现水体快速净化。

  (一)净化速度快,占地面积少

  1、工艺流程短。从进水到出水,整个处理过程用时6min。必源开发生产BY系列双喷式射流器、装配式三相分离器、重力点式配水器、气浮设备、过滤设备、其他环保专业设备,拥有多项专利设备和知识产权保护。

  2、系统占地比传统沉淀过滤工艺少2/3以上。对于含有非磁性或弱磁性污染物的污水,一般通过投加磁种,然后利用絮凝技术使非磁性物质与磁种结合在一起。

  3、在同等占地条件下,处理水量远大于斜管沉淀、高密澄清、滤布滤池等工艺。该技术具有出水水质好、管理维护方便、运行费用低等特点,现已应用于污水厂提标改造、污水直排口截污净化、封闭水体富营养化防治、合流制溢流污染净化等工程。

  4、磁分离系统出泥浓度高,脱水前不需要浓缩处理。在冶金行业,利用磁力吸附去除冶金废水中的铁磁性悬浮物,净化水体,整个流程只需3~6min。

  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占地2400余亩,其中湿地面积约10万平米,整个水域面积达到40万平米,水深约2米,水体大于80万立方米,补水使用污水处理厂再生水,主要处理工艺:超磁透析+生物浮岛+人工湿地+太阳能曝气。是全球第一套使用“超磁透析水环境治理成套技术”的湖泊景观水环境治理示范工程(25000m3/d)。主体工艺采用超磁分离+曝气生物滤池工艺,处理管网直排污水。SS、TP去除率达到90%以上,总体工艺对于氨氮去除率达到50%,减轻污染负荷,避免污水直排进入河内。

  (二)项目总投资省,施工周期短

  磁分离机取代沉淀池、过滤池,全套系统高度集成,可移动集装箱式。大量节省占地,构筑物少,总投资低,项目建设工期短,见效快。从设备加工到现场正常运行一般不超过2个月。高度紧凑的结构,极小的占地面积。仅为传统工艺的1/6-1/8,目前占地最小的混凝分离设备,可实现移动车载式。

  必源环保针对市政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初期雨水等多种直排、溢流对河湖水体造成的污染治理,要求工期短、见效快、费用低,采用必源环保第六代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为核心的应急截污解决方案,可快速削减水体中SS、COD、TP,有利于尽快实现河湖水质提升。另外,根据不同河道情况及客户需求,可结合生化、生物处理等技术进一步提升水质指标,达到一级A标准、地表Ⅳ类水标准。

  (三)操作维护工作量小,安全性高

  1、固液分离快速完成,污泥不会沉积,不会堵塞,无需反冲洗,无需清渣,操作人员劳动强度低。污泥浓度高:磁盘分离净化的同时实现自沥水过程,尾泥无需浓缩处理直接进入压滤环节。

  2、从预处理到出水、污泥脱水,全过程可自动控制,运行维护工作量很小。针对不同区域、不同黑臭来源及不同水质问题,必源环保提出了以截污治理、长效截污、综合治理、水质保持四大区块和黑臭应急控源截污、村镇分散污水治理、黑臭长效控源截污、黑臭水体综合改善、河湖水质保持五大定制型的技术方案。

  3、没有沉淀池斜管易塌陷的事故隐患。占地省,是斜管沉淀池或溶气气浮池(DAF)的1/5,磁粉回收率高(99.9%),其磁粉损耗率较其它磁絮凝磁分离系统低70%。

  4、降低了矿井水井下中央水仓繁重的清渣工作带来的安全隐患。在不增加任何能耗的条件下实现磁场强度和梯度的提升,进一步强化必源环保超磁分离的净化效能。

  近几个月来,各省市相继推出黑臭水体治理项目,黑臭水体不仅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还因其治理市场空间巨大,成为了水务投资市场的新“宠儿”,许多企业也投入到黑臭水体治理的项目中,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黑臭水体治理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必源环保自主研发的第六代超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成套设备、稀土磁盘分离水体净化成套设备、磁介质混凝沉淀技术、磁介质生物反应器、截污处理等,在冶金、煤炭、流域、市政、石化水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悬浮物去除率高,出水效果好

  1、对于原水SS≥400mg/L的高浓度矿井水,在满负荷条件下,精密磁分离出水SS≤20mg/L,而传统单级磁分离出水SS≥50mg/L。以磁分离设备为主,整个工艺构筑物少,项目建设工期短。从设备加工到现场正常运行一般不超过2个月。从预处理到出水、污泥脱水,全过程可自动控制,运行维护工作量很小。

  2、精密磁分离用于黑臭水体应急处理、市政污水提标除磷工程中,污水COD、TP的去除率也明显高于传统单级磁分离。微动力瞬分设备,是一种新型的固液分离设备,通过独特助剂的特殊作用,将废水中的固体污染物与助剂结合,通过助剂与净水机转子的结合力,将废水中的固体污染物,在极短时间内去除。

  磁絮凝沉淀技术是通过投加比重为5.2的磁粉,并使之与水中颗粒物紧密结合,从而提高混凝絮体的比重,大大加快沉淀速度,BioMagTM生化技术是通过磁粉与生物处理相结合,提高污泥沉降性能,增加污泥浓度。硅藻土技术:硅藻土是一种水生植物硅藻的遗骸沉积物经长期的地质成矿运动所形成的一种非金属矿物,将粉末状的硅藻土或阴离子交换树脂粉末通过水力学的办法,将其均匀地铺设在过滤器滤元的表面作为过滤介质,形成1.5~3.0mm厚的膜,由此截留水中的悬浮物颗粒和其他微生物/细菌等,使过滤后的水达到饮用水标准。

  (五)抗冲击负荷能力强,出水稳定

  两级精密磁分离,抗冲击负荷能力显着提高,对水质水量波动的适应能力远高于传统单级磁分离设备,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水力停留时间短,整个固液分离(泥水分离)过程仅需3-6分钟,而传统工艺如沉淀工艺需要300分钟甚至更多。

  (六)维护成本低,设备寿命长

  1、全新的磁盘动态梯度磁路设计,改变传统磁盘机的刮渣卸渣方式,备品备件采购和维护费用明显降低。出水水质好:SS去除率90~95%,藻类去除率≥95%,TP去除率80~90%,COD去除率40%~60%。整个过程仅需消耗极小的能耗,所以被称之为微动力设备。

  2、独特的磁盘焊缝防磨损技术,大大减少磁分离关键部件的磨损,设备正常使用寿命长。低碳节能,运行费用低,自动化程度高。系统装机容量小,耗电量低,磁种回收率可达98%以上;自动化程度高,运行启动快,维护检修简单。

  3、减轻煤矿井下提升泵的磨损,降低维修、更换的频率和成本。工艺流程:二沉池(现有)→超磁分离系统→达标排放。工程建成后,出水水质指标优于《污水排入城市下水道水质标准》。

  磁分离技术是将物质进行磁场处理的一种技术,该技术是利用污水中污染物磁敏感性的差异,借助外磁场将污染物进行磁化处理,从而达到强化分离过程的一种新兴技术。第一代磁分离技术只能去除矿物分选、煤脱硫过程中产生的强磁性、大颗粒的污染物。我公司经过长期的技术研发和工程经验积累,现推出第三代超磁分离技术,黑臭水体治理依靠超强磁种和超磁分离器将磁分离技术成功应用到有机废水和城市污水的治理。

  (七)工艺成熟,技术先进

  1、国内外,磁分离净化废水技术的工程应用超过20年,工艺成熟可靠。出水水质好:SS去除率90~95%,藻类去除率≥95%,TP去除率80~90%,COD去除率40%~60%。整个过程仅需消耗极小的能耗,所以被称之为微动力设备。

  2、新一代HRMD精密磁分离技术,集多项国家发明和新型开发而成,并经大量工程运行检验,实现了先进性、经济性、可靠性的较好结合。必源开发生产BY系列双喷式射流器、装配式三相分离器、重力点式配水器、气浮设备、过滤设备、其他环保专业设备,拥有多项专利设备和知识产权保护。

  郑州黑臭水体治理解说详情

  对一些颗粒型污染物、高分子有机物、重金属类物质、磷酸盐类离子、可生化性差的、以悬浮物为主要污染物的水体净化,尤其是大流量污水快速净化。包括:冶金废水、造纸废水、矿井水、洗煤废水、尾矿废水、油气田废水、石材切削废水、电厂循环水、脱硫废水、电镀电子重金属废水、化工废水、船舶压载水、黑臭河道水、湖泊景观水、人工湿地取水、工业取水、市政桩基泥浆废水、工业园区污水,膜分离或生物法的预处理,各种水污染应急处理等。

  含磁性微絮团的污水进入HRMD磁分离设备,分离出的磁性污泥经磁介循环系统分散分离,磁性介质重新进入污水,重复。沉淀是最广泛应用的工艺技术,适用于各种场地的固液分离处理。对于重污染物质的去除,具备最高的经济性和可靠性。(海南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