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菏泽连夜治理昆明路涵洞污水问题当日完成排污

发布时间:2019-5-24 8:34: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书记韩卫国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近日,报道了菏泽市区昆明路新石线涵洞污水排放问题,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菏泽市主要领导也十分重视,连夜安排部署。16日晚,菏泽市政工程处施工人员连夜赶赴现场,研究解决污水外溢排放问题。5月17日,大众网记者再次来到现场采访发现,新石线涵洞下的污水当日基本排放完毕,两到三天内,将全面疏通新石线涵洞附近的下水道,彻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

  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昆明路天华·四季花城小区附近,看到排污现场有不少施工车辆正在作业,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局长王桂荣、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负责同志在施工现场调度。在一处下水道排污口水下,大众网记者看到菏泽市市政工程处的“蛙人”进入下水道中进行垃圾清理,疏通水下管道。

  “我们连夜研究了治理方案,目前污水管网正在紧张地疏通中,同时另一边用水泵将涵洞里堆积的污水抽出。”王桂荣介绍,在疏通工作完成之前,工作人员将会一直对涵洞污水进行排放,确保涵洞下不会有污水堆积,解决涵洞附近的交通堵塞问题,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菏泽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大众网记者,5月16日大众网关于昆明路污水 新闻发布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工程处施工人员连夜赶赴现场,解决污水外溢排放问题。目前下水道的杂物清理工作已经开始作业,重点处理垃圾杂物堵塞问题,防止污水继续外溢。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污水不断外溢的原因是新石线涵洞以南地区的污水排放都要经过天华·四季花城小区,由于四季花城小区西门的两个相连下水道排污管网堵塞,导致涵洞以南马路正中的下水管道处污水溢出,加上涵洞内地势较低,污水无法顺利排放到北侧的污水排放厂,大量污水堆积在涵洞下,造成了交通不便。

  根据下一步施工方案,将继续由“都市蛙人”下潜到更深处的下水道内部,对四季花城小区两处的排污管网进行全面疏通。因下水道很窄,水压大,管道最多容下一人,所以工作难度比较大,疏通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等抽出管网中堵塞的杂物,让污水得以排放到排污厂,污水外溢的问题就可以解决了。(大众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