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雨污水排放监管将“从严”推进

发布时间:2019-5-30 9:06: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围绕雨污水治理出台新政策。今后,重点将健全污水接入服务和管理制度,城市各领域的雨污水排放监管有望会变得更加严格。

  根据最新的规定,城市市政污水管网覆盖区域,应当依法将生活污水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严禁雨污错接混接,严禁污水直排。新建居民小区或公共建筑排水未规范接入市政排水管网的,不得交付使用;市政污水管网未覆盖的,应当依法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并达标排放。各地应支持居住小区、公共建筑及企事业单位委托市场专业化公司对单位内部管网进行维护和管理。

  同时,建立健全“小散乱”规范管理制度,整治沿街经营性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污水乱排直排,结合市场整顿和经营许可、卫生许可管理建立联合执法监督机制,督促整改。建立健全市政管网私搭乱接溯源执法制度,各市、县市政排水(城管)、生态环境部门要会同相关部门强化溯源追查和执法,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对于工业企业来说以后不管大小,排水管理也会变得越来越规范。省住建厅要求各类工业园区应当按规定建设污水集中处理设施。严禁未经处理的废水接入市政管网和生活 污水 处理厂。

  此外,河湖水位与市政排口协调制度也将进一步完善。通过合理控制河湖水体水位,妥善处理河湖水位与市政排水的关系,防止河湖倒灌进入市政排水系统。施工降水或基坑排水排入市政管网,应纳入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明确排水接口位置和去向,避免排入城镇污水处理厂。(合肥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