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苏扬州下水不通畅地板泡污水市政部门已开始逐栋清淤

发布时间:2019-5-31 8:37: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上周,家住工人新村的居民刘女士来电反映,小区内整个下水管网从去年开始就不通畅,家里下水下不去,还会往上漫,上个厕所马桶水也难以下去,已经影响居民们的正常生活。

  居民反映下水不通,污水淹没地板

  刘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内的污水管网从去年开始就不通畅,地上的污水井盖经常往外漫水。社区也会请人来疏通,但是疏通只能管一段时间。

  “前几天,小区5栋有住户家的污水往外漫溢,家里没人,地板被粪水泡了很长时间,水渗漏到了楼下邻居家,邻居打电话,户主才知道这事的。”刘女士说,污水往上漫溢是因为地下污水管网不通畅,反水上来。小区里不少楼上住户,从去年开始家里的马桶水经常不能一下冲下去,很缓慢,希望能疏通整个小区的地下污水管网。

  记者目击污水已到污水井口位置

  上周,记者来到小区探访。居民将小区内几处地上的污水井盖掀开之后,记者看到,井盖下的污水已经到了井口位置,居民用棍子搅动污水,可以看到污水下有很多厚厚的淤泥,根本拨不动。

  “小区管网多少年都没有统一清淤过了,淤泥很深,这也是导致污水不能出去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是小区连接到外面的污水管,听说给堵塞了。”几位居民告诉记者,工人新村属于老小区,楼栋不多,楼层也不高,自从近年小区外围修路之后,小区内每到下雨天,污水就排不下去,下大雨就积水。从去年年底到现在,有楼栋楼梯口位置的污水井盖经常往外冒污水,水就在楼梯口漫溢,居民进出都要绕行,臭不可闻。小区内只要掀开污水井盖,里面都是很深的淤泥。

  社区行动

  处理外部堵塞

  逐个疏通管道

  记者从社区了解到,今年2月,小区管网堵塞水下不去,是由于小区雨污水管道与江阳东路大管网还没有连接造成的,当时也召开了施工单位与居民代表见面会。在管网堵塞期间,社区也找了吸污车来小区定期吸污。之后管网堵塞的原因是小区外围管网与外部管道没有对接好,小区内管网的淤泥也很多。社区与外围施工建设方做了对接,准备把管道全部疏通检测一下,21日先对5栋居民楼进行了抽排,但整体检测还要等施工方出方案。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居民反馈,这两天有市政人员开着疏通车辆对小区内污水井挨个疏通。中午,记者再次赶到工人新村小区,多位市政工人正在小区里忙碌着,在主干道上打开污水井盖,将抽污管放进管道内,开始吸污水和淤泥。

  “防堵塞污水管装置将市政排水管道内的水抽送到污水收集罐内,将污水运送到其他地方,下午还将继续抽污、排污。”工人们表示,小区内多个污水井盖打开后确实发现堵塞严重,淤泥较多,根据安排,会将每栋楼逐个对管网进行疏通。

  现场居民们也很高兴,表示他们看到了希望,这次彻底疏通,就不用担心下水下不去了。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次通过检测和排查,也将外部堵塞的管网处理过了,这几天主要是进行小区内管网疏通工作。这项工作完成后,将解决小区管网堵塞问题(扬州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