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泸州走进城南污水处理厂揭秘污水处理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9-6-3 8:37:1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泸州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31日拉开帷幕,30余名泸州市民朋友走进兴泸污水 处理城南分公司,“零距离”见证了污水处理全过程。

  “通过市政管网汇集到厂区的污水,首先通过粗格栅处理,被粗格栅隔离的杂物将被打捞送至栅渣池集中处理。”在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下,市民朋友们依次参观了沉砂池、生化池、二沉池、消毒池等污水处理设施,亲眼目睹了污水逐渐变成清水的全过程。

  “我家就住在污水处理厂附近,但这是第一次进入厂里面参观。之前我对污水处理还有一定质疑,今天参观听了技术人员的讲解后,之前的顾虑全部都打消了。”来自江阳区黄舣镇的张大爷感叹道。

  参观完全过程后,一行人又在泸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厂内实验楼顶的市控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网黄舣长江大桥子站,零距离体验了环境空气采样过程,了解了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空气污染物的监测过程。

  “向社会大众开放环保设施,可以让生态环保宣传更加立体丰富,更深层次地唤起全民环境保护意识。”泸州市江阳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向公众开放环保设施活动,是泸州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6473”方案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参观城南污水 处理厂和空气自动监测站仅仅是开放活动中涉及江阳区的一部分,其他区县也会在泸州市生态环境局的统一指导下陆续开展类似活动,使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实现常态化。”(中新网四川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